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通州“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07 18:42:43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葛燕)5月6日上午,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通州赛区启动仪式在南山湖公园举行,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疾病预防,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进一步提升,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去年,我区组织了35个参赛队511人参加了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等称号。今年,全区共有44支队伍620名队员参赛,5月11日将与全国同步开启比赛,为期100天。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指出,举办“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具体实践。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按照大赛规则,认真组织本单位人员参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健身的热情,树立科学健走、科学运动的健康理念;强化统筹,形成合力,以“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积极打造符合我区实情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模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倡议书,为各参赛代表队授旗,队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所有队员做完热身运动,沿着南山湖健步走。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