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区领导督查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9 19:31:1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曾银霞)11月19日下午,副区长曹建新率区农业农村局、交运局、水利局等部门督查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入侵有害植物,传播速度快,繁殖力极强。为切实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扩散危害,近年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大力开展除治工作。

曹建新一行首先来到世纪大桥附近,详细询问属地相关负责人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及防除工作情况,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站在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防除工作。

曹建新一行还来到了骑岸高速路口附近、东社镇北二线同心路口附近等处,仔细查看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情况。曹建新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抓住当前开花易发现的最佳时机,全面开展普查,准确掌握发生状况;立即行动,综合施策,科学除治,有效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明确责任,把除治工作抓到细处,做到发现一株清除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不留后患。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