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司法部调研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6 08:56:5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徐艳梅)4月2日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施汉生率队到我区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施汉生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法治宣传中心、金新街道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通州公证处、江苏伟奥律师事务所等,详细了解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在机构运行、队伍结构、业务开展、服务质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我区建立以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龙头、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枢纽、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室为延伸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打造“城市十分钟,农村半小时”法律服务圈,实现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人民调解、公证办理、诉讼代理等一站式服务。从2017年起,我区在全省率先建设以“法制宣传、法律援助、安置帮教、律师公证、人民调解”五位一体为核心的区、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标准体系。今年1月,该项目高分通过验收,获评国家级示范项目。

施汉生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意义重大,要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基层司法工作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守正创新,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为服务地区经济建设、维护一方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林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