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凌屹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5 19:16:54
信息来源: 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葛燕)11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率区政府办、财政、住建、环保、城管、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凌屹一行先后前往川姜镇双桥村、兴仁镇阚庵东村实地查看农村改厕现场,详细了解农户改厕情况以及对农村改厕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区自2006年起正式启动农村项目改厕工作以来,群众卫生意识和生活习惯逐步改变,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发病率逐年下降。今年,南通市率先在省内制定实施推进城乡“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三年行动计划,从现在起至2020年,我区将在完成农村户厕改造提升任务的同时,还将积极创造条件,对历年来已经实施无害化改造、目前不能正常使用的农村户厕进行修缮,采取加盖封闭或填埋等方式取缔敞口旱厕。

凌屹指出,农村改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重大的民生需求,要提高认识站位,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任务;要科学分类施策,将农村改厕与村庄污水治理项目有机结合,整村推进,重点突破,合理安排年度改厕计划,因地制宜、示范引领,务实高效推进改厕工作;要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科学制订目标,明确工作纪律,严把工程质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宣传引导到位,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让群众理解、接受改厕工作,将改厕工作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

副区长樊小燕参加调研。

区卫计委汇报了全区农村项目改厕工作基本情况及下一步任务分解及推进情况。

二甲镇、川姜镇、兴仁镇、金新街道以及相关责任部门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黄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