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凌屹在全区水利工作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奋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1-22 08:15:49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周优优)1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水利工作暨河长制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今年水利重点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强调,全区上下要创新思路,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可靠的水安全保证、水资源保障和水环境保护。

会前,凌屹和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以及各镇(区、园、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西亭镇、十总镇和东社镇,参观水利区域治理项目、中央灾后重建项目、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水土流失治理项目等水系整治工程及河长制、河道长效管护现场,了解河道整治、河长制推进等情况。

去年以来,我区深入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通过健全优化工作机制、精准编制“一河一策”、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水生态建设从集中治理到长效管理的“无缝对接”,从“立河长”到“见行动”再到“见成效”。同时,我区积极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水生态文明提升、水利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全年水利建设投资2.56亿元,完成水利建设项目27个。

就做好今年水利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凌屹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把握水利工作新要求。充分把握人民群众对治水的新需求,牢牢把握治水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统筹流域与区域、城市与乡村,拓展水利发展空间;充分理解水利事业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把水利工作放到“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四大定位建设中去谋划推进。要以更实举措实现水利工作新提升。突出源头治理,按照水岸统筹、规划控制、标本兼治的原则,全力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加快工程进度,认真细化2019年水利工程建设计划;注重长效管护,持续强化河道动态监管,全面推行一二级河道及通航三级河机械化保洁。要以更强担当凝聚水利工作新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负、任务有人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强化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镇(区、园、街道)、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强化考评督查,以督查工作促进度、找差距、抓质量,着力构建覆盖所有水利业务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副区长曹建新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18年水利及河长制工作,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

区领导陈斌、陈艳梅、施益斌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水利工作暨河长制工作专题片。区水利局、环保局、刘桥镇、先锋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