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西亭高级中学周边群租房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18 19:58:43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仁达 记者李越文)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人民群众关切问题,9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对西亭高级中学周边群租房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西亭高级中学周边群租房现场,实地察看群租房状况,仔细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据了解,西亭高级中学周边群租房主要分布在西亭镇草庙村和兴东街道双楼村,共有出租户140余户,租住学生及家长700余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分别就群租房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成小红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集中攻坚,群策群力,主动及时协调解决,加快推进整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改善住宿条件,从根源上减少学生在外租房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齐抓共管,成立工作专班,加大摸排力度,强化思想教育,做到疏堵结合、有序推进,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发动,制订应急方案,及时化解群体性矛盾,努力把工作做好做实;要举一反三,加强对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屋出租行为,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机制,探索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