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我区部署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1 09:06:28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婷婷)1月18日下午,通州召开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工作会议,全面深化殡葬改革,从源头上遏制殡葬乱象,实现安葬节地化、生态化、长久化。

此次整改重点为:未经批准私自违规建设的骨灰安放建筑;未经批准建设的公墓、骨灰堂、骨灰塔、地宫等;各类公墓中占地面积超过《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单穴不超过0.7平方米,双穴不超过1平方米”规定的墓室;家族墓(骨灰堂)建设情况;违规经营农村公益性公墓;违法违规占用林地、耕地建设殡葬设施;散埋散葬、装棺再葬、遗留散坟重新装修等。根据要求,全区在1月25日前,全面完成未经批准私自违规建设的骨灰安放建筑排查;清明节前,全面完成其他违法殡葬设施的摸底排查,查清殡仪服务收费不透明和市场混乱问题;8月15日前,基本完成排查问题整改。

副区长樊小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彻底排查,扎实整改到位,依法依规处置,明确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科学综合施策,补齐殡葬服务短板,强化殡葬用地管理,加强殡葬领域监管,推动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加强协调配合,民政、国土、规划、宣传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专项排查整治有实效。

(责任编辑:顾彩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