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全区优化疾控体系暨深化基层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6 21:06:02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曾银霞)11月26日下午,全区优化疾控体系暨深化基层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召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指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卫生健康事业活力,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强化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检测、应急处置等职能,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当前,我区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医疗机构疾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动员会对有关文件精神作了解读,明确了此次改革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

副区长樊小燕出席会议,她要求,要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认清做好优化疾控体系、深化基层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有力有序确保改革既定目标落细落实,要妥善人员安排,做好业务交接,把握时间节点,注意统筹协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服务指导,切实保障疾控体系优化改革蹄疾步稳,改革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各司其职,合理推进,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持续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切实筑牢院感防线。

(责任编辑:顾卫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