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州要闻

通州: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9-11-21 17:55:45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樊希萌 通讯员戴鹏)在最近落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区共有176家单位参加,其中9家企业与外企达成合作协议。

在此之前,区商务部门认真梳理了我区重点进口企业名单,增强邀请精准性;期间,区商务部门强化服务,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相关配套活动,加强贸易、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展示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了通州企业与外企的经贸合作。

近年来,我区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强区之本,把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作为不懈追求,推动政策落实,突出重大项目,培育创新要素,深入走访调研,做优金融服务,加快职能转变,想方设法为企业创造条件、排忧解难,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服务企业,政策先行。6月27日,我区印发《通州区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该意见与南通市《关于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相配套,整合集成了原发改、经信、科技、商务、市场监管、旅游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主要包括五大方面共计53条,扶持总额达1.2亿元。

7月19日,我区启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宣讲会,深入解读《通州区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宣讲内容既有区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又有市区扶持政策、产业基金政策、减税降费政策,350多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听取宣讲,总人数约400人,是我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政策宣讲。

面对面答疑,心贴心服务。我区对标全市“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出台《通州区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暨“服务千企百日行”活动方案》,从6月上旬至10月上旬,精心组织政策宣传及智能强企、加强土地要素保障、优化水电气接入服务等十大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聚焦企业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

对于走访中遇到的问题,高效快速帮助企业解决:刘桥、平潮等地多家企业,因纳税申报系统不熟悉,导致企业信用降级,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税务部门快速协调解决,企业反响良好;雄邦压铸因为备案失误,导致进口设备退税受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企业赴省工信厅助力问题圆满解决;因相关规定,鸿图压铸技改生产设备相关部门不予审批,区发改委与省工信厅多次沟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区域竞争优势,润泽通州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发展土壤。前三季度,全区共签约亿元及千万美元以上产业项目110个,总投资595亿元;3年来,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710名,其中海外院士、国家杰青等顶尖人才70名,入选省“双创计划”100人。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