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城西派出所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07 15:49:32
信息来源: 通州公安公众号
【字体:

  自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公安局对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城西派出所紧跟上级步伐、不等不靠,积极组织、落实部署、细化措施,全体民警主动融入、学思践悟,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积极组织部署

  为迅速传达全国、省、市、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聚焦公安队伍“对党忠诚”第一要求,城西派出所根据区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大内容,成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细化制定《城西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城西派出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每周参考计划》。

  完善工作机制

  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学习教育“领头雁”“排头兵”作用,领导带头领学授课,全体民警主动参与、深入学习,掀起全所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以来,城西派出所除了每天督促民警开展自我学习外,还利用每周一三五开展集中学习,进行政治理论应知应会测试。

  突出形式创新

  城西派出所积极探索领导干部带头学与全体民警主动学相结合、支部集体学习与民警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教育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四个结合”学习教育形式。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党史教育等方面的学习,以及“江海金盾”“南通政法”等平台中的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内容,全体民警做到“每日一学”、“每日一测”,通过学习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4月23日下午,城西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前往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进行政治轮训活动,寻访江海大地红色足迹,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在纪念雕塑前,全体党员民警面向雕像和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宣誓。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城西派出所邀请“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一等功臣、老刑警曹灿华同志到所给全体人员生动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教育活动。通过此次英模教育活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向曹灿华同志学习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坚持不懈、锐意进取的执着精神和超人毅力。

  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观看教育整顿专题赵园园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通过学习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新时代公安铁军。

  教育成果转化

  城西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从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入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所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精髓转化为优化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动通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