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区人民法院开门纳谏促整顿长效常治

发布时间: 2021-08-03 14:06:4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徐静怡 通讯员 王端炜 李慧)“通州法院的教育整顿有力度、有措施、有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让高深的法律‘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在区人民法院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丁俊荣为法院工作建言。

为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区人民法院特邀区人大代表以及机关、企业、律师、人民陪审员、普通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通报了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相关成果。9名代表对区人民法院教育整顿成效以及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法治宣传、打造特色、关注民生、护航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实用的意见建议。针对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卫一一回应解答,并表示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在教育整顿的长效性、实效性上持续发力,常抓学习教育,永葆政治忠诚;狠抓顽疾销号,优化整治效果;长抓制度落实,提升司法质效;延伸服务职能,办好为民实事;严抓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的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