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通州法院创新举措夯实“四项教育”成果成效,助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27 13:43:11
信息来源: 通州法苑公众号
【字体: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州法院不断夯实学习教育环节成果,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在完成上级刚性任务基础上,研究落实符合法院实际的特色举措,筑牢“四项教育”根基,力促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联合办学

  以党建共建促学习整改

  与中国银行通州支行、通州区张謇学校和南通四建分别开展“学党史思想 扬‘三牛’精神”、“学史崇德 法润校园”等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专程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作题为《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等专题党史讲座共3场。通过党建共建,双方将优质党建资源转换为学习资源,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现场教学

  以实地观摩促学习整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张謇学校实地观摩,追寻张謇实业救国、兴办教育的历史足迹,感悟爱国报国、实干创新、坚忍不拔、遵纪守法的张謇精神,砥砺法院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中共江北特委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记忆”,引导干警铭记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共进互学

  以交流研讨促学习整改

  开展学习“三牛精神”大讨论大展示活动,挖掘一批具备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品格的优秀干警,大力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在全院营造树典型、立标杆、学先进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通过以讲促学、以赛促学,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新时代政法先锋。

  慎思笃学

  以警示教育促学习整改

  组织学习《南通法院违纪违法案例选编》《违法违纪干警典型案例警示录》,增强全体干警纪律意识。召开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干警慎思慎行、警钟长鸣。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全院干警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号召干警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