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姜永华下沉通州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0 17:23:1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通讯员施伟办 记者樊希萌)5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姜永华率队来到我区,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统筹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并汇报了我区查纠整改环节统筹部署推进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走访调研、查阅台账,姜永华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州区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创新自主动作,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姜永华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动真碰硬的关键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通州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强化“三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强化统筹推进,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抓实关键举措。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关于教育整顿的指引和要求,突出抓好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严格贯彻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依法依纪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打造特色亮点,精准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平安法治南通建设,高质量保障发展大局,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陈永红汇报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统筹部署及推进落实情况。他说,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部署安排,以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在查纠整改环节,坚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狠抓线索核查办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下一步,我区将以市指导组下沉通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优化方法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弱项、补短板、促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进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林锋汇报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彬汇报了区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补充汇报。

期间,市指导组一行还与相关负责同志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并深入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现场调研,开展查阅台账资料、知识测试、随机谈话等工作。

(责任编辑:曹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