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通州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领导班子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9 15:53:03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和市、区两级教整办有关安排,6月23日上午,通州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领导班子会议,通报全系统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省驻点指导组成员胡玉卓,南通市司法局应诉处副处长周红占、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新华一行出席会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州区司法局党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查纠整改高标谋划、高效推进,专项整治严守政策、严肃纪律,取得阶段性成效。

区司法局局长刘玉贤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总结提升阶段,下一步,班子成员要树牢一盘棋理念,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活力,以上率下践行承诺,以真查真改推动承诺落细落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带头抓实查纠整改,带头抓好主责主业,高标准完成各项整顿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二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严格对照要求,做到慎终如始、持续发力。坚持纵深、融合推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盼。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持续深挖“顽瘴痼疾”背后的深层原因、滋生土壤和制度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工作机制。及时开展“回头看”,及时完善、出台一批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强的制度措施,真正实现常态长效。

会上,刘玉贤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郑重作出承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说明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同时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冒出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