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南通市通州区委政法委机关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29:51
信息来源: 南通州政法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根据南通市通州区委政法委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现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向社会公开,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1.整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传达、部署、落实不力的;对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存在的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该落实不落实等问题听之任之、不予督促纠正的。

2.整治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不压实问题

政治责任意识不强的;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不够的;对政法单位违反政治纪律失职失察的;对执法司法腐败听之任之、不予纠正的。

3.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违反规定对政法单位正在办理的案件说情、催办、打招呼的;私自召开会议协调督办、制发文件下达办理意见的;违规过问政法单位在办案件案情及进展的;其他与政法单位干警、律师存在不正当交往行为等违反“三个规定”情形的。

4.整治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本人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从事经营活动的;违规参与特种行业、特殊场所经营管理、特定产品销售的;违规为政法机关管理服务对象办理请托事项谋取利益的;充当“司法掮客”或者从事营利性法律咨询服务的;参与“捞人”“铲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

5.整治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开展执法司法监督不到位,应该督办协调的案件不予督办协调的;对人民群众举报投诉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包庇纵容或者压案不查,不及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有关部门处理的。

6.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向政法单位安排布置任务不切实际的;督查、检查、考核过多等违反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要求的。

7.整治政法公共服务中服务不主动、不精准、不高效问题

对政法公共服务中存在的服务不主动、不精准、不高效问题听之任之、不予纠正的。

8.法治素养、法治思维有待进一步提高

法治素养不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法工作的意识不够强。

9.整治其他突出问题

欢迎广大群众予以监督,感谢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相关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举报电话:0513—86028897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30

来信地址:南通市通州区世纪大道269号区委政法委教育整顿办

受理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