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区司法局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29:26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南通市通州区司法局大力引导司法行政干警深入学习英模事迹、积极传承英模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通过举办英模事迹展播、先进人物讲述身边的感动等活动,积极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筛选本系统内受到区级以上表彰的党员、普通干警、律师、公证行业人员四类群体,建立先进英模库,作为跟班学习对象。从四类群体中选取8人,拍摄“我的初心故事”微视频,进一步弘扬英模正能量,提振队伍精气神。

二是学习英模大讨论,学模范做模范。组织调处中心等4个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局微信公众号[每日学党史],开展“从党史和英模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我为司法行政奉献什么”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聚焦英模教育,对照榜样找差距,主动向身边先进学习,大力弘扬敢于负责、不畏困难的攻坚精神,以初心使命和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三是祭扫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精神。回望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8日,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到在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诺言”集中教育活动。通过听讲解、宣誓言、上党课,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江北人民英雄顽强的斗争故事中汲取事业发展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执业为民理念,为法治通州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四是普及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结合法治宣教中心业务工作实际,开辟专版长征通州英模人物、中共江北特委等4个版面供区级部门、学校和社会团体参观学习,以革命精神引领业务工作,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区人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以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史和英模学习教育为有力抓手,学史明理、学史明智、学史明责,激励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学习好英模事迹、传承好英模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用扎实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