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通州法院执行局长带队执行出击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30:27
信息来源: 通州法苑公众号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4日,通州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姜华亲自带队集中执行行为类案件,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排除妨害,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早上7点整,通州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组十余名干警准时集合、列齐队伍,等待姜华局长的一声令下,开始行为类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姜华局长强调本次集中执行的原则是“以督促主动履行为主,强制执行为辅”,切实做到既有执行力度,又有办案温度。

  在姜华局长的带领下,两辆警车来到了十总镇五总居9组的执行现场。这是一起相邻两家企业某帅均水泥厂与某面粉厂之间的排除妨害纠纷,但因双方法定代表人之间的矛盾,被执行人一怒之下在申请执行人唯一的出口处砌起了围墙、装上了围栏,申请执行人便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在经历了南通中院二审判决,要求被执行人排除妨害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本院立案执行后,主办人先期便到执行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同时督促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自觉履行,因两家积怨已深,一时未能化解双方矛盾,主办人只得向其送达限期履行通知,但申请执行人反映被执行人仍未按期履行义务。

  主办人向姜华局长汇报案情后,姜局长随即表示要将此案列入专项行动中,并要求联系公证人员现场见证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到达执行现场之后,姜局长当即找到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对其进行释法析理,阐明拒不执行生效裁判的后果,在经历了拒执罪的高压威慑后,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当场承诺配合法院、不阻碍执行。在主办人的指示下,申请执行人雇请工人按照生效判决书开始拆除围栏和砖墙,通州区司法局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全程进行了录像见证和监督。但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妻子向姜局长诉说两家之间矛盾的由来、坚决要求申请人保证不再纠缠的插曲,姜局长在劝说中发现两家原系亲戚关系,便做起了两家企业的和解工作,并表示后续双方再有纠纷,可再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强制拆除后,这起排除妨害纠纷已全部执行完毕,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赞叹“执行局的强制执行有力度,执行局长的协调工作有温度”。

  此次行为类案件集中执行,通州法院执行局共计执行3件行为类案件,实结1件,达成履行方案1件,现场勘验1件,取得丰硕成果。

  姜华局长表示,执行局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坚决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创通州法院执行局执行质效提升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