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24:19
信息来源: 通州司法公众号
【字体:

  5月7日下午,通州区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参加对象为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所属事业单位人员、专职社工。该会以视频会的形式,同步到14个司法所。

  会上,局教育整顿办主任董秋彤依次解读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三个文件,她要求各科室、各司法所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带领大家再领会、再学习,吃透文件精神,践行文件要求。

  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玉贤发表讲话。他以“三问”深刻阐述了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和纪律作风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号召全系统进一步浓厚团结协作、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氛围,奋勇拼搏、砥砺奋斗,为建设硬核通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为什么要开展刀刃向内的查纠整改工作?

  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公职人员,要有高的境界、大的情怀、善的心灵、诚的态度。从目前情况来看,主要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担当意识不强。

  二是业务素质不高。

  三是大局意识缺乏。

  四是规矩意识不强。

  二、怎样开展好查纠整改工作?

  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得全不全、纠得深不深、改得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

  要以一以贯之的心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

  要以一查到底的决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深挖彻查顽瘴痼疾。

  三、怎样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队伍形象?

  为使司法行政的影响力再提升、再放大,刘玉贤提出“四种氛围”与大家共勉。

  (一)进一步浓厚团结协作的氛围。团结需要有大胸怀。团结需要多换位。团结需要多交流。

  (二)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一要学会看人长处。二要明确追赶目标。三要强调荣辱与共。

  (三)进一步浓厚担当作为的氛围。一要始终心中有责。二要拒绝伪工作。三要做好最后1%。

  (四)进一步浓厚廉洁自律的氛围。一要心中有敬畏。二要心中有人民。三要心中有理想。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号召全系统人员严守底线红线,筑牢防腐拒变“防火墙”。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