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展——管中:传承恩来精神 践行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 2021-04-28 10:14:19
信息来源: 通州法苑公众号
【字体:

学习先进,奋力前行。在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并聆听了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原副会长张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专题报告,领略了周恩来总理生平精彩事迹,感受到了他坚如磐石的忠诚意志、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至高无上的道德境界。通过学习,我也将以周恩来总理的精神要求自己,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学习他一心为公的高尚情怀。周总理是一名唯物主义者,有着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他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因此,他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凡事为了人民的利益,工作中也全心全意为了人民。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有,也要坚定无产阶级的立场,学习他的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首先,在工作中要树立服务意识,把自己定位在服务的角色,认真做好工作。其次,在工作中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为民司法,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在工作中要坚持群众工作方法,走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民法典宣讲,与群众打成一片。

二是学习他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纪录片我了解到,周总理从小就有着谭波明理,干一番事业的抱负。因此他立志高远,并从小时小事做起,踏踏实实锻炼本领,磨炼才干。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反观自己,常常抱有懈怠心理和得过且过的应付态度。我将以此鞭策自己,要求自己今后打起精神,以周总理为榜样,弘扬践行吃苦耐劳的精神。

三是学习他严于律己的规矩意识。周总理毕生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强调党员干部要有坚持原则的精神,对自己的要求更是达到了苛责的地步。他对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常进行总结反思,自觉开展自我批评。他身居高位,却不搞特殊化,没有特权意识。我作为一名手握审判权的司法工作者,也要避免因小小权利而翘起尾巴,要以周总理为榜样,学习他严于律己,学习他宽以待人。

周恩来总理是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高尚品德、优良作风不仅对国家有贡献,更是形成了精神传承。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我深切怀念周恩来总理,更要学习他的高尚品格为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