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通州区检察院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12:57
信息来源: 南通通州检察公众号
【字体:

  春寒料峭,细雨濛濛,平添肃寂。3月27日清明节前夕,通州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利用休息日集中前往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以“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实境学习教育,缅怀先烈,铭记党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来到黄桥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州区检察院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之情,肃立碑前,鞠躬致敬,倾听英烈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革命事迹,学习他们身上不畏牺牲、英勇向前的斗争精神,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随后,全体人员围绕纪念碑缓行三圈,环顾凝视,寄托哀思。

  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厅,陈毅、粟裕雕像目光如炬,眺望前方,身后浮雕描绘的战斗情景,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带领全体党员检察干警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检察忠魂。

  纪念馆内,全体人员在专业讲解下,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文介绍,仔细端详展陈实物,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的战斗精神和崇高信仰。

  春雨初歇,碧波翻浪。下午,全体人员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一部雄浑壮阔的纪录片,向大家讲述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成长历程。展厅里大量的文献资料,珍贵的历史照片,各种舰艇、飞机等装备实物和模型,让参观人员细致了解了我国海军筚路蓝缕的发展过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

  主题活动让检察干警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观摩学习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当中去,投入到检察工作干事创业当中去,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