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检察官进校园 和校园欺凌说“NO”

发布时间: 2021-04-28 16:50:44
信息来源: 南通通州检察公众号
【字体:

  4月27日下午,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佳丽来到东社学校,从去年起,她便担任该校的法治副校长,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成为她的一项工作任务。当天,杨佳丽以《拒绝校园欺凌 做守法向善的好少年》为主题,给该校部分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

  近几年,关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的报道屡见不鲜,大家也通过新闻报道、影视作品了解到这一“隐秘”的校园现象。在课堂上,杨佳丽结合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案说理,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表现、危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这会给受害学生造成不同程度的身心伤害,也会对校园欺凌实施者产生一定的法律影响。当然,如何减少、消除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需要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多方合作。

  与教职人员相比,法治副校长具有专业的法律素养,更了解罪错学生的心理动向,能在已经发生的学生欺凌的教育矫正等工作中发挥特长,给出更专业、更科学、更合理的建议。

  “通过听杨老师的法治课,我知道首先自己不能参与到校园欺凌中去,其次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上完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到知法、学法、守法、护法,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希望通过这样一节课,能让孩子们远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保护自己,也不伤害他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杨佳丽希望能和校方一起努力,为守护孩子的校园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魏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