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通州区司法局“谈心谈话”覆盖率百分百

发布时间: 2021-04-23 16:28:06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通州区司法局全面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思想认识,激发自查自纠动力。

带头示范谈。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带头敞开心扉,带头说真话、讲实情,带头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一把手”与7名班子成员谈,7名班子成员之间互谈,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为全系统人员树形象、做表率。

分层分类谈。按照“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的原则,突出针对性和类别性,针对司法行政干警、事业单位人员、劳务派遣人员不同岗位特点、不同类别情况,根据谈话指引,拟定个性化谈话提纲。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分管事业单位人员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社工谈,全员参与,不漏一人。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32次,应谈尽谈,注重实效。

推心置腹谈。区分问题苗头和性质,采取不同谈心谈话措施。对有问题苗头的人员,以提醒方式谈,开诚布公,讲明利害,敲响警钟;对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的人员,有针对性地谈,引导干警直面问题、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对曾经接受处理的人员,宽严相济地谈,了解真实思想状况,讲明“纪律是铁律”的刚性和组织上“容错纠错”的柔性,确保谈心谈话的质量和效果,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