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 / 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09:06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徐静怡)7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公布“顽瘴痼疾”整治等教育整顿成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四项任务”、紧抓“三大环节”,取得明显成效。

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我区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全区共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27场次,选树基层政法先进集体13个、先进典型干警87人,遴选45名政法英模。

坚持刀刃向内,力抓整治常治。共开展谈心谈话1721人次,40名干警主动向组织反映问题,处理违纪政法干警68人;制订顽瘴痼疾整治清单,全区共排查整治顽瘴痼疾及延伸问题461个。我区“‘三个注重’以谈促查、以谈促改”的经验做法也得到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通驻点指导组的肯定。

突出民意导向,办好为民实事。共举行开放日活动23场次,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进学校、进单位”等活动207场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教育整顿办组织政法各单位出台便民惠民措施94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31件,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实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林锋表示,我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重点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实际绩效,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为民服务等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为通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政法力量、提供更强政法保障。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