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31 20:10:38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顾艳)10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主持召开第3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凌屹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思想上保持高度警醒和自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执法要求,瞄准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实施农村户厕改造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凌屹强调,农村改厕工作有利于改善村居卫生和文明环境,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认真细化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各地农村户厕不同情况,明确新建和修缮户厕的类型,紧扣时间节点,科学推进实施,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改厕行动中来,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会议研究了通州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凌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帮扶责任,坚持减贫速度服从脱贫质量,实施到户到人精准帮扶,全力支持经济薄弱村发展,提高脱贫产业发展质量,高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关于发展新型合作农场推进村级集体规模经营的指导意见。2017年以来,全区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联盟“三个全覆盖”试点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凌屹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地股份合作社为依托,发展新型合作农场,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机制体制和政策体系,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赋予川姜镇部分区级行政权力的汇报,研究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方案、高新区全链审批赋权清单(第一批)等事项。

区领导成小红、陈伟平、刘学军、樊小燕、杨彬、施益斌、俞向东、曹金龙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祖林、区政协副主席季平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