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凌屹率队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8 20:57:55
信息来源: 区新闻信息传播中心
【字体:

通州日报讯 (通讯员瞿镇辅 记者顾艳)7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凌屹带队来到东社镇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他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措施保障,精准服务,纾解难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在佳果纺织品项目、江苏联耀项目建设现场,凌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佳果纺织品项目自二季度开工至今,厂房已初具规模,预计12月中旬主体竣工。江苏联耀项目一期工程已出“正负零”,即将进行主体建设,预计9月底竣工。在了解两家企业发展规划后,凌屹勉励企业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日达产、早见成效。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项目推进机制,明确责任,协调联动,全方位服务好项目建设。

近年来,众多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资本市场。去年,我区制定出台了《通州区推进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和并购重组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政策推动、企业主动、部门联动、机构互动的工作思路,健全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企业“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企业资本运作能力,丰富资本运作模式,实现政府、企业、资本、机构等多方共赢合作,为全区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支持。

为了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挂牌进程,当天,凌屹来到南通乐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通华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了解这些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运营现状、发展诉求及企业上市进展情况。乐尔环保为我区首家科创板上市入轨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传感器技术研发,夯实核心竞争力。华新环保坚持科技创新,努力向“国内环保标杆企业”的目标迈进,目前上市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凌屹对两家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凌屹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负起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组织责任,破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帮助企业做细做实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企业要主动担负主体责任,坚定决心、乘势而上,加快股权改制,加紧资产重组,力争早日踏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区将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黄爱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