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10-10 11:18:25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张童童)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经营秩序,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区市场监管局于9月底至12月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一是实行拉网式排查,加强经营企业监管。重点对眼镜店、美甲美容店、居民区、繁华街区、夜市、商场、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等销售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排查,严肃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经营无注册证产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聚焦销售新模式,加强网络销售监管。对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网站、微信小程序、微商城、App客户端等可能存在非法销售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风险较高的网络媒介开展高频次、多角度集中监测,重点检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网络销售备案企业是否按要求展示经营许可证及产品注册证,发布的相关信息是否与经注册的内容保持一致,是否存在违规从事网络销售活动等,严厉打击网络无证经营、经营无证产品等非法行为。

三是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协同配合。重视网络监测、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等渠道发现的案件线索核查,加强与海关、卫生、网信、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强化案件协查协办,积极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保护消费者权益。借助多种渠道、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向社会宣传,加强产品属性、产品选配、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禁忌和不良反应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正确选配和使用产品,并重视使用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