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发布时间: 2022-09-19 11:05:37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王书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创美好蓝天绿色生态,区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一是开展专业检查。八月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力量对全区20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本次检查抓住检测机构能力资质、安全技术检验及尾气排放检验等易存在问题的重点,进行全面对标体检,旨在发现检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动车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水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严肃问题整改。本轮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86条,现场对车检机构开具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各检测机构逐条整改,按时提交整改报告,后期将开展回头看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机构存在遗漏检验、违反强制性检验方法等违法行为,涉及9起均已立案查处,以案件查办敲响警钟,切实维护检测检测行业的良好秩序。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以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质量合作社为载体,组织开展社员质量提升大会,设立社员“红黑榜”,对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汇总分析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对基层监管人员开展实务理论相结合的能力提升培训,充实一线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