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17 14:22:29
信息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张昕玥 李程)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检查,为深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0月起,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聚焦民生关切,严把“入口”关,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以“四个最严”强化监管执法,守牢重点环节防线。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店等为重点对象,聚焦校园食品、餐饮具、食用农产品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各类食品及相关产品。通过实地查看、非现场监管、查阅档案等形式,重点检查食品相关经营主体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有效、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相关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等情况,着力解决辖区食品安全突出共性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经营销售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虚假宣传的食品等法违规行为,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不足及时整改,有违法及时查处”。

以靶向抽检助力食品监管,用好监督抽检利剑。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监督抽检+快速检测”等方式,深入群众密切关注的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样检测。聚焦养老机构食堂、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及小餐饮店等群众集中消费场所,以粮油米面、食用农产品、餐饮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为检测重点,开展靶向监督抽检以及快速筛查检测,今年10月以来共进行快速筛查检测1700余批次,共进行监督抽检600余批次。同时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相关产品迅速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食品抽样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让百姓吃得安心。

以责任担当护航食品安全,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贯穿于日常监管执法工作,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的宣传,不断提升经营户以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快速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提升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参与度,营造人人关注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吃得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魏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