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商品价格

通州一季度生猪价格下跌

发布时间: 2023-04-11 10:45:19
信息来源: 国家统计局通州调查队
【字体:

国家统计局通州调查队供稿 农产品价格调查显示,一季度通州生猪出栏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4元,较去年四季度下降3.1%。

生猪价格下跌的原因:一是需求处于淡季。春节后居民消费以腊肉和冻肉为主,鲜肉市场低迷。二是供应量充足。由于四季度养殖户压栏,加上近期临近省份不同程度地出现非洲猪瘟疫情,部分养殖户急于出栏,市场供应量增加,导致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三是市场挤占严重。外地冷冻猪肉向生鲜超市的供应价格明显低于通州本地市场价格,严重挤占本地新鲜猪肉市场销售份额。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养殖户预计今年后三季度生猪价格将有较大幅度回升,下一步生产计划均为保持原有规模,同时希望政府可以加强防疫扶持和补贴、加强保险兜底、稳定畜禽价格,避免生猪价格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潘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