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堂食:区市场监管局筑起餐饮防“疫”墙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陆秦天)近期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南通市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2号通告》要求,区市场监管局专题部署,集中监管力量全力护航防疫期间餐饮安全。

全天候督促通告落实到位。为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通告要求,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抓动员、抓巡查、抓联动、抓延伸、抓氛围等行动,全区所有餐饮单位自觉按下堂食暂停键,有效避免公共就餐场所可能造成的人员交叉传染风险。通过“早管+午查+夜巡”三管齐下,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确保通告精神落细落实。

全方位护航餐饮外卖安全。针对正常经营外卖的餐饮单位,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单位对取餐人员进行测温查码,划定“一米线”,进门处摆放一张桌子,鼓励无接触式取餐,要求外卖平台加强外卖送餐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培训。同时印制发放公益性食安封签,牢固树立经营者无封签不出餐的意识,用封签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加锁。

全覆盖排查违规堂食行为。在宣传督促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对个别不落实通告要求仍然开放堂食的餐饮单位进行当场处罚,在监管服务的同时严厉管控,进一步形成震慑效应。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制度规定,细化工作方案,紧盯薄弱环节,紧扣防疫主线,持续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堂食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