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09: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张迤覃)春节将至,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聚焦重点经营单位和热门消费场所,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压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落实经营者证照管理、经营场所环境、经营过程控制等管理制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承办“年夜饭”等聚集性宴会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以米面、肉及肉制品、食用油等节日大宗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检查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入市检验、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问题食品。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技能。利用微信群等媒介,普及健康饮食知识、法律法规、消费提示和典型案例,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