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餐 区市场监管局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0:40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陈烨萱)又是一年开学季,随着孩子们重返校园,“舌尖上”的食品安全同样备受关注,为助力学校开学工作,护航师生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政府开展2024年度春季开学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各街镇联动的形式,采取交叉互查、不打招呼、不通知,对全区共计159所学校开展检查;同时,由属地分局联合街道对属地食材供应商进行现场再检查。

三严监管严守操作规范安全关。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许可、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三防设施等重点内容,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隐患。此次行动严查企业经营行为、严管加工操作过程、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动态更新、全面掌握辖区学校食堂供餐情况。

宣传教育绷紧从业人员安全弦。检查人员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开展线上培训考核,要求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提升从业人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联合属地政府、教育部门、学校各方协同努力,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孩子们的美好“食”光。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推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问题,根本消除问题,切实护航在校师生“舌尖上”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