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服务主动靠前 护航食品安全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14:48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胡静文 杨倩)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监管环节的重点对象之一,管控好食品生产企业,就能从源头管控好食品安全,就能很大程度上提升地区食品安全水平。一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凭借分局的监管力量和食品安全监管科的专业业务指导,点面结合共同为辖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助力通州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南通康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速冻米面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于2023年8月2日成功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自成立以来,康安食品公司一直处于生产研发阶段,未能正式投产运营。先锋分局作为属地监管部门,自该公司正式成立起一直跟踪企业状态,2024年元旦后,分局了解到该企业即将正式投入生产运营。为保障企业食品正常生产,帮助企业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高生产质效避免企业走弯路,先锋分局联合区局食品安全监管科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上门为企业开展业务指导。

通过现场查看,工作人员帮助企业规范了设备布局,帮企业排查出操作流程、添加剂管理、仓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向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详细讲解日常生产过程中人员管理、生产流程管理、卫生管理等方面需要做到的日常事项和需要把关的重点项,提前为企业发现问题、指导企业解决问题,有效保障企业后期的生产运营,保障企业经济效益。

助企服务永远在路上,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高质量助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维护“四大安全”、保障百姓民生,为高质量发展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