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500万元省级综合检测能力提升项目启动招标程序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11:25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黄锴)本月,区市场监管局在江苏政府采购网发布的“通州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气相、液相色谱仪检测设备项目”采购意向公告期结束,即将正式启动招标程序。该项目采购预算430万元,考虑到实验室环境改造等配套项目实施,项目完成后预计总投资将近500万元。

据悉,该项目是区市场监管局为提升辖区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分析能力水平,于2021年4月申报并获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立项,将为我区新增添三重四级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和三重四级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精密检测设备各一台,项目实施后,将全面提升我区食用农产品检测能力,并拓展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扩项32个,以更好承担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相关抽检任务,预计每年将为我区节约委托第三方检测经费200万元,同时通过参数扩项,可为我区近百家食品生产企业提供检验服务,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支撑,全力为地方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