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从严整治超范围经营规范疫情期间餐饮安全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陆秦天)在餐饮单位全面按下堂食暂停键的同时,为进一步净化餐饮服务特别是网络订餐服务市场,保障消费者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超范围经营专项整治。

各分局先期对经营主体宣传超范围经营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重点检查从事冷食类制售、生食类制售、网络食品经营的单位是否取得相关经营许可,对已取得冷食类制售、生食类制售等制售许可项目的重点检查其专间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对从事网络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核查其主页面是否宣传提供超范围经营的食品,同时确保入网餐饮单位持证和信息公示双到位。目前共实地检查餐饮单位494家,线上检查“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单位758家。通过近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针对超范围经营行为立案3起。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强化当前餐饮单位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降低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