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查获首例无底线营销食品案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11: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蒋宇龙)4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在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中查处了一起无底线营销糖果违法案件。执法人员对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某零食店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的货架上销售一批标有“装逼散”“蛋疼含片”“二货救星丸”“屌丝逆袭片”等11种等低俗名称的薄荷糖。此类包装或标签标识明显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的食品,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立即扣押相关涉案物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扎实落实《关于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校园周边、网络平台等重点监管领域,持续强化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广大家长孩子,从自身做起,拒绝此类商品,增强未成年人对低俗食品包装标签的鉴别力和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如发现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同时,在此提醒各经营户,全面开展自查,严禁采购、贮存和销售包装或标签标识具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