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区多措并举做好秋蚕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00:49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区农业农村局对蚕桑生产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以防范秋季蚕中毒事故的发生。

一是在7月20日召开的全区秋蚕生产工作会议上即进行了重点布置,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蚕桑指导站和植保站保持密切联系,在7月20日及8月21日布置防治水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水稻纹枯病、稻瘟病等病虫害的会议上重点进行提醒:在蚕区,在蚕室及邻近桑田田块不选择、不采用对蚕有毒害农药,坚决防止对蚕敏感农药漂移至桑树上、蚕室内,造成蚕不结茧事件发生。

三是技术人员入户通过“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指导桑园夏秋季管理,秋蚕生产准备等工作时,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及时提醒,并发放相关资料800多份。

四是在刘桥、十总、石港等有桑乡镇蚕区醒目位置加挂横幅,并通过通州电视台、《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对蚕桑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