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区召开2020年秋季农机化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24:31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秋收秋种工作即将展开,为确保全区秋粮丰产丰收,按时高质量完成农机化工作,打好明年夏粮生产基础,扎实推进全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化转型升级工作,10月13日我区召开2020年秋季农机化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各镇交流汇报了农机化项目建设、特色农业机械化生产调研统计情况、秸秆还田及试点镇犁耕深翻、油菜机械化种植实施情况。区农机推广站、农机排灌管理所、农机校部署了下阶段农机化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大力度提升设施农业、畜牧养殖、水产养殖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水平,大力度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慎终如始抓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为粮食稳产增产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往深处拓展,全面把握“区政府关于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框架,健全完善农机化转型升级支持政策体系,不折不扣完成规定考核指标和自选考核指标,全力以赴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三秋”大忙即将开始,要确保秋收秋种高效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农机“两融两适”,促进农机化向“两全两高”转型升级,为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高质安全发展、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