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31:21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10-11月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秋季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道)要抢在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成熟前,针对不同类型的发生区域因地制宜开展科学防控,实现“零星发生区扑灭、成片发生区不扩散”的总体目标。

1、复耕复种。结合秋耕秋播,对成片发生、地势平坦、地力较好的地块,可推行机械耕翻和复耕复种,拣除残根残茎,尽可能种植适宜的农作物或绿化植物,提高防除效果。

2、人工铲除。对零星发生的区域,人工拔除或割除其地上部分并集中销毁,减少传播扩散源,有条件的挖除其地下根茎,防止宿根再生。

3、化学防除。(1)可耕地:可选用41%草甘膦水剂200倍液或41%草甘膦水剂200倍液+20%氯氟吡氧乙酸乳油500倍液进行喷雾防除。(2)非耕地:可选用40%氧氟·草甘膦可湿性粉剂300倍液、75%氯吡嘧磺隆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41%草甘膦水剂200倍液进行喷雾防除。(3)公路、河道等沿线:根据不同绿化类型,选用不同的除草剂。第一类:种植乔木为主的,可选用40%氧氟·草甘膦可湿性粉剂300倍液。第二类:种植灌木为主的,可选用41%草甘膦水剂200倍液+20%氯氟吡氧乙酸乳油500倍液。

4、注意事项。防除工作应抢在加拿大一枝黄花种子成熟前。化除时要进行定向喷雾,防止药剂漂移误伤其它植物。对成片发生区域可使用大型植保机械进行大水量喷雾。另外要注意: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不得使用甲嘧磺隆,因为该药是残效期很长的灭生性除草剂,其药液会随着雨水流到河中,如果用此河水浇灌作物会造成严重药害,甚至出现大面积死苗,各地务必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