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通州桑病虫情报(2020第六期)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25:15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桑病虫情报(第六期)

南通市通州区桑病虫测报站 2020年10月18日

及时清洁桑园 做好关门虫防治工作

一年的蚕桑生产已经结束,目前的气温早晚温差大,中午温度还相对偏高,桑田中的一些鳞翅目害虫和微体害虫仍在继续危害,而且基数相对较高,随着气温的下降,这些害虫将陆续进入越冬期,若关门治虫工作不到位,将严重影响来春的越冬基数,因此,各地应抓住晚秋蚕上蔟后白天气温较高,多数害虫仍在活动的有利时机,认真彻底地做好关门虫防治工作,为明年的春蚕生产打下基础。

防治意见:

1、人工防治:清洁桑园,及时除草。摘除枝条下部的余叶;消灭杂草、余叶中的害虫;修剪枯桩、病枝,并带出桑园集中烧毁;结合蚕室回山消毒,打扫清理蚕室内及周围的桑螟幼虫等并集中杀灭。

2、药剂防治:10月底之前选择晴好天气 、中午前后气温较高的时候,对所有桑园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治虫,药剂可选用残效期较长的菊酯类农药为好,如2.5%的敌杀死或20%的速灭杀丁乳油2000倍液,喷药时要求叶片 、枝条 、树缝裂隙及树干四周的地面 、杂草都要喷到。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