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我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押贷款试点 激活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 2020-09-23 10:51:53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我区兴仁镇芦花港村种植大户严春峰,凭借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拿到了通州华商村镇银行的20万元助农贷款,用于购买粮食种植的生产资料。这也是南通地区第一笔以集体资产股权质押为担保的助农贷款,获得了贷款支持的严春峰信心满满,筹划着还要贷款买入一台全新的收割机。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探索农村赋权活权改革,区农业农村局、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人民银行通州支行共同参与,确定华商村镇银行为试点银行、兴仁镇为试点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押担保贷款试点。试点通过对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进行价值评估,以农户拥有的“农村集体资产股权”作质押,向农户发放一种新型涉农金融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华商村镇银行已累计为我区兴仁镇芦花港村、徐庄村、兴仁村3个村4户村民发放了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共11笔,累计91万元。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抵押贷款试点创新了农村融资方式、拓宽了农民融资渠道的,是推动我区农村产业发展,支持经营主体和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生产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拓展了我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