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通州桑病虫情报(2020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11:34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南通市通州区桑病虫测报站 2020年8月20日

认真抓好以微体害虫为主的桑园病虫防治工作

自从8月初治虫以来,高温天气持续。今年,由于夏季雨水偏多,桑园长势不如往年。目前桑园害虫比往年偏少,但部分田块世代重叠严重。为了更好地控制秋季桑园病虫害的发生和发展,确保秋蚕用叶,各镇应抓住中秋发种前的关键时期,认真做好当前桑树病虫防治工作。

一、病虫情况:

据8月19日各测报点调查:1 、桑螟:处1~2龄期,亩有虫150~650头左右; 2 、桑尺蠖:处四龄期,320~500头/亩左右;3 、微体害虫:由于前期持续高温,微体害虫时有发生,桑蓟马百叶有虫500~1200头;红蜘蛛百叶有虫150~750头。

二、防治意见:

1、药剂防治:8月25日前选晴好天气的早晨或傍晚及时对所有桑园进行一次药剂防治,用药品种以桑力(20%辛硫·灭多威乳油)800倍+桑宁2000倍+40%纯乐果混合防治,(配制方法:12kg水+桑力1小袋+纯乐果12ml)。

2、根外追肥:视桑园长势而定,对桑树长势差的桑园,治虫时可在上述药液中另加0.5%尿素即100公斤水中加入尿素0.5公斤,充分溶解,药肥混喷,促进桑树生长,提高叶质。

3、发生桑疫病的田块,及时疏去发病枝叶,集中销毁,结合治虫,加入桑疫病有效药物混合喷治。

三 、注意事项:

1 、严禁随意提高浓度配置药液 。

2 、喷药时须全面,桑树新梢 、嫩芯 、桑叶正反面 、枝条上下都应全部喷湿喷透 。

3 、桑田中喷药最好使用桑田专用喷雾器 。

(责任编辑: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