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通州区土壤墒情监测简报 2023第19期

发布时间: 2023-11-16 09:50:03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一、墒情现状

我区2个有效土壤墒情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11月1日以来,土壤墒情变化相对不大,2个土壤墒情点(0-20cm)相对含水量平均为78.4%,最大值为81.0%,最小值为71.0%;土壤耕层(0-20cm)温度平均16.5度,最高19.4度,最低12.6度。其中,水稻种植区,土壤墒情平均80.9%,最低80.6%,土壤耕层平均温度15.6度,最低12.6度;旱作地区,土壤墒情平均71.0%,土壤耕层平均温度19.35度。

二、天气状况

根据气象资料监测和分析,我区未来五天均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12~15℃,最低温度在3℃左右徘徊,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好田间管理。

三、田间措施建议

目前全区油菜移栽已结束,水稻已进入收获尾声,小麦播种也近九成,秋收秋种正在紧张有序进中。

1、抓住晴好天气,做好秋收扫尾工作。要避开降雨,做好秋粮的收获、晾晒和储存工作,争取颗粒归仓;

2、加快秋种进度,做好田间水浆管理工作。要抓住气温、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积极栽种小麦、油菜、蚕豆等,并科学运筹水肥,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蓄水保墒。努力夯实明年夏熟丰收基础。

(责任编辑:宣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