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三农服务

通州区土壤墒情监测简报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30:22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一、墒情现状

我区2个有效土壤墒情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1月16日以来半个月,土壤墒情变化相对不大,2个土壤墒情点(0-20cm)相对含水量平均为80.0%,最大值为86.3%,最小值为76.8%;土壤耕层(0-20cm)温度平均6.6度,最高7.7度,最低5.4度。其中,水稻种植区,土壤墒情平均82.3%,最低79.5%,土壤耕层平均温度6.8度,最低5.7度;旱作地区,土壤墒情平均77.4%,最低76.8%,土壤耕层平均温度6.5度,最低5.4度。

二、天气状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区天气以多云转阴有小雨为主。

三、田间措施建议

目前土壤湿度适合冬季作物的生长,但相对适宜生长温度偏低,不适合冬季小麦、油菜的生长。建议各地:

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当前晴好天气,落实好沟系配套,确保田间排水通畅。

二是加强蔬菜大棚管理。要科学运筹水肥,保持合理的土壤墒情。

(责任编辑:宣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