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我区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27 14:39:28
信息来源: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 钱向荣 通讯员 瞿常连)8月25日是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区残联、区卫计委组织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第八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所、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惠耳听力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宣传活动。
  据悉,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中午12时许,义诊活动在通州万达广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康复救助政策宣传和咨询、免费视力检测、健康用眼知识咨询、免费听力检测、健康用耳知识咨询、免费血压检查、残疾预防知识咨询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有的耐心解答问诊百姓的疑问,帮助他们识别主要的致残风险,了解残疾预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有的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检测视力(见左图,钱向荣摄),从日常疾病护理、用药注意事项、饮食调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还有的为来往群众发放精神卫生知识方面的手册及材料,让更多的人懂得如何预防精神问题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对增进辖区居民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残疾预防工作措施和保障条件,营造关注残疾人、关注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残联还将加强与卫生等部门的合作,增强全民残疾预防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残疾预防工作力度,开展三级残疾预防,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区残联副理事长吕英表示。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