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窗口业务服务提示

发布时间: 2020-02-03 10:00:04
信息来源: 区人社局
【字体:

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为做好春节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社保权益的同时,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现就节后疫情防控期间社保窗口业务服务提示如下:

一、首选网上掌上办理

优先“不见面”办理,参保单位可选择登录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网址:http:// http://rsj.nantong.gov.cn/)“网上大厅”、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nt.jszwfw.gov.cn/)或南通人社APP等“不见面”“非接触式”的线上查询和办理方式,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调整现场办理模式

对必须到社保窗口现场办理的业务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审核、待遇核定、丧抚费申领等,为尽可能减少人员在服务大厅停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调整为窗口受理材料承诺办,承诺时限办结后将电话告知办理结果。确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的,可以延期办理,延期办理不影响退休人员相关待遇的享受。

三、可缓办业务推迟办

若参保单位及人员有一些暂时不影响社保权益、不急需办理的业务,如未到办理退休时间点的社保关系转入转出等,建议适时推迟办理。

本中心服务窗口将按统一要求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上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相关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相关检查,共同努力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

感谢您对通州社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恭祝您健康平安。


南通市通州区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