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关于开展全区打击“两非”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21:01
信息来源:
【字体:

区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镇(街道)计生部门:
        根据国家、省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及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行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将7月份定为打击“两非”宣传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 普及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及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等法律法规,使更多的群众知道“两非”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营造打击“两非”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7日至7月31日

        三、宣传重点

        一是宣传防范、打击“两非”行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揭示“两非”行动的危害。

        二是深入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大力倡导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理念,引导群众逐步消除性别偏好。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宣传教育,加强医疗保健机构及药品经销等单位有关从业人员的法制教育和职业教育,坚决杜绝“两非”行为。

        四、活动形式

        (一)在交通要道、公共场所、文化园(广场、街),利用公益宣传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更新标语。

        (二)利用集市、庙会、重大纪念日等开展集中性宣传服务活动,抓住随访服务、集中服务等时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发放宣传资料。

        (三)组织学习《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决定》等有关法规,加强培训教育。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地要把宣传月活动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宣传经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实施。

        (二)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各地要紧扣宣传月主题,结合当地工作特色,精心设计,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具体工作措施,保证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三)强化督查、注重实效。加强对宣传月活动进行督查,检查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部署情况、实施情况,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镇(街道)计生部门要注意总结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月活动情况请及时报家庭发展科。联系电话:86540376。

                                                                                               

    南通市通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7月17日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