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区就业部门提醒办事人员:就业业务可线上办

发布时间: 2022-12-26 14:11:16
信息来源: 通州就业
【字体:

为切实保障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尽量减少人员到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就业业务时的聚集,区就业部门向全区办事人员发布几项重要提醒。

灵活就业人员参停保业务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停保业务,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完成注册,登录后进入社会保险栏目,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险登记”或“灵活就业人员停保登记”,完成相应操作。

社保补贴(个人及企业)申领业务

失业登记及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业务,可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进行办理。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业务,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办事-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办理。

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均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单位办事-创业服务模块进入办理。

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其中小微企业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单位办事-创业服务模块进入办理;个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办事-创业服务模块进入办理。

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社保补贴、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

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业务,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办理。

培训补贴个人(企业、机构)申领业务

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业务,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江苏智慧人社”APP中的“就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模块进行办理。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2022年11月度申报,企业可通过南通就业网上公共服务平台(http://rsj.nantong.gov.cn/ntjyfw)中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报”模块办理。

企业及机构培训开班申请、补贴申领,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办理。

企业见习学员备案、补贴申领,可通过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办理。

培训开班申请、补贴申领以及见习学员备案、补贴申领,企业及机构在完成线上申请的同时,请将相关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寄至南通市通州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培训科办公室,地址为:南通市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碧华路197号)2036办公室;联系人:就业培训科;电话号码:86514927。

企业用工奖补申领业务

企业用工奖补申领业务,可通过通州人力资源网(https://www.nttzrcw.com)登录后在企业用工奖补申报模块进行办理。

招聘求职业务

企业招聘职位的发布与查询、个人求职信息的发布与查询、网络招聘会展位预订,可通过“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https://www.js365job.com)、“苏心聘”微信小程序、通州人力资源网、“通州就业”微信公众号办理。

(责任编辑:瞿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