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区残联启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1 08:52:52
信息来源:
【字体:

  通州日报讯 (记者 钱向荣 通讯员 瞿常连)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对于金新街道金欣家园姜某等五名残疾人来说格外开心,因为区残联为他们的家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大大方便了他们的生活和出行。据了解,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推进我区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近日,区残联在金新街道金欣家园开展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选取了5个残疾人家庭,涉及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包括楼梯间加装扶手、卫生间加装浴凳、室内沿墙安装扶手、阳台安装升降式晒衣架、改造低位灶台、安装防止轮椅冲撞的挡板等改造内容。金欣家园C区16号楼的一个单元内,门对门住着姜某和单某两名残疾人,一个肢体二级残,一个视力一级残。这次试点工作在他们共用的楼道内安装了扶手,还对两个家庭分别进行了卫生间和厨房间改造。“现在我在家里烧菜煮饭、上厕所、出门都方便多了,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老是麻烦别人了。”姜某高兴地说。据了解,这次试点工作的无障碍改造资金由南通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顾义忠捐赠。
  另据介绍,通过试点,区残联取得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中对象筛选、入户勘查、制订改造方案、预算改造经费、监督改造施工等各个环节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和工作经验,下一步,区残联将在此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订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努力实现贫困残疾人出行无障碍、生活无障碍。

(责任编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