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鸿图压铸:科技创新蓄能“智造力” 去年实现产值超10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2-21 20:24:14
信息来源: 通州日报
【字体:

通州日报讯(记者顾艳 通讯员陆小亮)编者按:

近年来,全区各类企业作为通州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地区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家们大力弘扬“坚苦自立、创新致远”的通州企业家精神,苦练内功,外拓市场,众多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即日起,通州日报陆续刊发我区经济发展贡献百强企业(集团)的报道,展示企业发展特色和创新风采,敬请关注。

千名员工在企业过了个温馨年之后,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正月初三就逐步复工。厂房里,高精密压铸及智能装配生产线高速运转,“这是公司投建的全自动无人化生产线,用于汽车发动机下缸体等汽车核心部件的生产,自动化水平更高,产品精密度也更高。”公司总经理黄明军介绍。

图为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忙碌的生产车间。 徐浩翔摄.jpg

图为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忙碌的生产车间。 徐浩翔 摄

鸿图压铸与上海通用、北美通用、捷豹、路虎、北京奔驰等十多家汽车及部件生产厂家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鸿图压铸在通州两次追加投资,建设二期、三期厂房,成为通州汽车零部件板块的龙头企业。受益于通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取得长足发展,鸿图压铸主动化身为“招商大使”,牵线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南通高新区,为通州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回顾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黄明军坦言,当时合作的北美通用等国外客户停产,公司出口额大幅下降,上半年销售总体不太理想。随着国家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企业将部分订单转投国内,下半年,边生产边管控质量,产品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销售比上半年增长了30%。去年,企业全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

今年春节,鸿图压铸900余名外省员工纷纷选择“就地过年”,与本地员工一起为一季度订单忙碌。企业也为员工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在生活和经济上作出补偿,让员工安心留下,并承诺疫情形势缓和后,员工可错峰休假。黄明军说,今年一季度的订单量充足,比预期情况要好,预计一季度销售可突破3亿元。

“我们坚信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谈及今年的发展计划,黄明军表示,目前企业主打的汽车发动机类压铸产品在不断更新换代,国家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公司还有不小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公司还试水新领域,陆续投入10亿元,启动铝合金压铸总成智能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购置国产压铸机、机器人、数据加工中心等设备,并对相应配套附属设施进行适应性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公司探索推进新的技术改造项目,进军新能源领域,提升企业“智造力”。

“今年,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研发生产仍是企业专注的重点。”黄明军认为,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方面“卡脖子”问题,公司才有望稳步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获得稳定的客户,形成良性的供需关系。

(责任编辑:沈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累计次数: